南华大学电气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6年08月25日 15:02  点击:[]

南华大学电气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文/李军红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该竞赛是在规定的模型汽车平台上,使用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的8位、16位、32位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该竞赛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知识,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2016年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共组织了19支队伍(13级自动化14队,14级自动化5队),每队3人,共57人参加竞赛培训。2016年6月7日进行了智能汽车校内选拔赛,选出了6支华南赛区参赛队伍,2016年7月16日至20日代表学校参加了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华南赛区竞赛”,本次竞赛有来自华南地区76所高等院校329支队伍参加,我校18名学生组成的6支参赛队经过激励竞争从中脱颖而出,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整体水平名列华南赛区前茅。其中由杨焕、王佳佳、徐龙峰组成的stream队,由张进如、俞家傲、程镭组成的极速流光队,由梁春、袁海平、胡亦龙组成的BOSS梁队荣获一等奖。

上一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南华学子再创佳绩
下一条:湖南省电子设计大赛校内封闭赛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