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电子设计大赛校内封闭赛成功举行

2016年07月09日 11:36  点击:[]

湖南省电子设计大赛校内封闭赛成功举行

撰稿:辛士民 摄影:辛士民

为积极响应湖南省电子设计大赛的号召,选取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参与其中,湖南省电子设计大赛南华大学校内封闭赛于7月6日8:00在电子设计大赛实验室举行。本次校内封闭赛由电气工程学院主办。通过初赛的17支队伍经过两个月的学习筹备,为赢得湖南省电子设计大赛的“入场券”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封闭赛设立南华大学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并下设专家组和指导老师工作组。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处于全封闭状态,禁止使用各种通信工具和网络资源,学生通过平时的学习积累达成封闭赛所需的要求。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设计题目两个部分。竞赛核心元器件清单于7月5日8:00在电赛通知群上发布。

上午8点到10点为封闭赛理论考试,组委会设立监考,同学们只能参考书籍和资料,不得上网或者与其他小组交流。10点,组委会公布校内封闭赛题目“简易计时器”,设计作品需要达成设计题目的五点要求。

下午4点比赛结束,专家组黄智伟老师和朱卫华老师对各设计小组的设计成果进行测试以及打分,与各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交流,评比的同时为同学们解忧答惑。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收惑颇多。

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组委会根据专家组的评审意见,杨思源等13支队伍最终获得2016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资格。

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目的在于促进电气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电路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据悉,2015年电气工程学院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1项,湖南赛区优秀组织奖,湖南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3项,名列湖南省高校首位。

湖南省大学电子设计大赛是我校积极响应的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之一,是学校及学院培养优秀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受到了学校及学院的高度重视,本次封闭赛给予同学们互相学习进步的舞台,在竞争中不断地提高了自己。封闭赛产生的13支队伍将在欧阳宏志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学校参赛,本次电赛我们将再获殊荣!

上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2016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