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2017年06月14日 19:43  点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ElectricalEngineering and Automation)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学分:172学分+第二课堂10学分

专业负责人:肖金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044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国家管理专业,所属一级学科为“电气工程”,主要研究电能的生产、传输、转换、控制、储存和利用,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中心——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实验中心、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教学实验平台——电气与信息科学实验平台、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大唐耒阳发电厂。

本专业现有教师15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具博士学位(含在读博士)有5人,硕士学位8人。教师中有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湖南省青年教师教学能手1人;国家注册电气工程师2人,湖南省监理工程师8人。该专业现有在校本科学生近1000人,年均招生230人左右,是学校热门专业之一;毕业生四六级通过率、就业率和考研上线率稳居全校前列,学生就业面广,历年来供不应求。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电力工业发展需求,具备扎实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电气工程领域专业知识、强弱电结合知识结构、工程实践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具有健全的人格、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思想品质、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电力系统、电气装备制造业、核工业行业和科研院所从事系统运行、工程设计、生产制造、研究开发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立足电力工程领域、核工业行业、科研院所及其相关行业工作,也可继续读研深造。就业领域主要为电力行业和核工业行业内的电网公司、发电企业、电力设计院所就业,或在电力装备生产、检测和工程安装企业和与电气工程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本专业多年来一次性就业率高居97%以上,名列所有专业前茅。许多毕业生经过三五年锻炼后成为了行业各部门的骨干力量和负责人。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理论、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自动化、发电厂电气主系统、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金工实习、电工电子实习、电力系统基础设计、继电保护等课程设计、专业综合实验、认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上一条:自动化专业简介
下一条: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