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简介

2017年06月14日 19:40  点击:[]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生物医学工程是一门将工程技术应用于生物学和医学的交叉学科。本专业培养掌握生物医学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具有一定发展潜力、较强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技能,适用面广和素质良好的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高级技术及管理人才。本专业学生具备生物科学与电、计算机等信息科学、核科学技术有关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医学与工程技术结合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医学仪器以及其他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等信息产业部门从事研究、开发、教学及管理工作。

业务范围:

肿瘤放射治疗物理师;肿瘤放射治疗技师;医疗电子仪器的维护、管理、研究开发;医疗设备销售等。

专业特色:

我校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特色为核医结合。是湖南省特色专业。具体体现:专门针对肿瘤放射治疗物理师和技师专门人才培养,医院涉核类医疗仪器设备的管理维护人才培养,开设了专门课程和实践环节,使毕业生毕业后能在医院担任相关技术工作。

随着办学的积累,本专业开辟微流控、新型生物传感器研究方向。新型生物传感器属于高新技术,新入学的学生有望获得相关的知识,参与有关的研究。

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医学、生理学、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生物医学电子学、生物医学传感器原理、医学电子仪器原理、微机原理及应用、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医学成像技术与图像处理、核医学仪器与方法、放射物理学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从事的主要是与生物学和医学有关的信号处理、仪器设备的研究、设计、生产、维护、管理、销售;医院放疗科的物理师和技师。国内物理师人才队伍中,南华大学占有很大的比重,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物理师的缺口非常大。

上一条: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简介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