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2017年06月14日 19:43  点击:[]

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人文社科、现代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具有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研究、开发、应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知识结构合理、基本技能扎实、个性鲜明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路、计算机基础、信号与系统、信号处理与系统分析、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电子线路设计、通信网理论、现代通信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字信号处理、现代通信原理、现代交换原理、无线通信原理及应用。

业务范围: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研究、开发、应用、技术管理。主要涵盖通信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研究,通信系统及网络的硬软件的分析与开发,包括:通信功能模块的设计、开发与制造;通信网络的开发、运营与维护等。

专业特色:强调通信技术开发和通信功能模块制作能力的培养,以通信领域的核心知识为基础,理论与实践并重,以硬件为主、软件与硬件并重,丰富的第二课堂与课堂教学良性互补,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促教。专业跟企业联系紧密,教师积极参与企业培训,企业参与专业实训,双师型导师越来越多,更多地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方面善于使用“微课”、“慕课”等新教育技术,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绩。在课程设置与具体实施上强调加强基础理论,拓宽专业基础,注重能力培养。

就业前景:毕业生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研究、开发、应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在通信设备生产商、通信网络内容商及运营商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等工作,能成为知识结构合理、基本技能扎实、个性鲜明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上一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下一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简介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