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2022年02月21日 20:30  点击:[]

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转载来源:南华大学新闻网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进正当时。2月21日清晨,我校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雨母校区田径场举行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高山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升旗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早上7时,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预备役国旗班学员护送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伴随着国歌雄壮、悠扬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王文韬,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向金晶、2020级学生张成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我心向党跟党走”为题作国旗下演讲。他们抒发了作为中国人和南华人的自豪和幸福,展示了作为当代青年和大学生的责任和作为,表达了南华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担当。

  高山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表示,昨晚冬奥会闭幕式的一幕幕场景还回荡在我们的脑海中,中国运动健儿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中国给世界贡献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盛会,冬奥会带给我们的是拼搏、是奋斗、是梦想!今天的中国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给我们每个人创造着历史,创造着机遇。他强调,就像热播剧《人世间》主人公周秉昆所说的那样,人生有苦有冷有累,有很多的困难、很多的波折需要我们去面对,那我们就去咽咽、去嚼嚼,咽下去吧!人生要靠我们去努力、去奋斗,开启一扇扇的幸福之门。他祝愿,南华大学在“双一流”建设的进程当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师生们虎年虎虎生威,取得更大的进步,与伟大的祖国一起腾飞。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分别带队在红湘校区、雨母校区进行开学教学检查。教务部、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参加。两个校区校园环境整洁,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各项保障工作有利,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督导团也按照本学期和年度督导计划,深入两个校区教学楼和各学院检查教学情况,确保教学有序开展。




上一条:心系学子,温暖到寝--电气工程学院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老师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