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校园网贷,还我青春本色

2020年10月21日 09:43  点击:[]

远离校园网贷,还我青春本色

撰稿:唐骏尧

  为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和价值观,将理性消费、诚信消费逐渐内化为大学生的自身行为规范,并加大对校、院非法借贷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日,学校组织各年级各班级开展“防范校园贷”的主题班会。电气工程学院所有师生积极响应工作,认真负责的召开本次主题班会。

  本次“防范校园贷”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顺利开展,各班以“校园贷”为核心通过视频、情景剧等形式,将“校园贷的类型、校园贷的借贷方式、校园贷的防范方法”等有关“校园贷”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普及,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其危害并使同学们的消费观念得到进一步加强。

 “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校园贷不单单代表“学生的自身欲望”,更是学生自身基本道德修养的映射。因此,班会通过相关反面事例的对比以及会中对“校园贷”的讨论,同学们更加明晰校园贷的危害,增强了自身的诚信意识。同时,也了解到如何去防范“校园贷”,从而使自己不被囹圄于诚信陷阱中。

1A70F6


  在学院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以及各班的积极响应之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在活动之后,“校园贷”一词能够消失在你我之间,使学习的净土不再充斥利益的味道。

  远离校园网贷,还我青春本色!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十佳百优宿舍”评比检查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