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陈洪飞、王海峰向电气工程学院学子传授宝贵经验

2021年10月25日 08:00  点击:[]

优秀校友陈洪飞、王海峰向电气工程学院学子传授宝贵经验 

撰稿:曹静   摄影:曹静

20211024日下午,在我校63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南华大学校友会领事陈洪飞先生以及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校友王海峰先生在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三楼党员活动室向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们讲述了自己及其他优秀榜样的励志经历,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及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单健老师、学工室主任管龙陵老师、辅导员徐子涵老师到场参加。

首先,04级优秀校友陈洪飞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在南华求学时,陈学长不仅成绩优秀,而且日常生活中坚持勤工俭学,乐于奉献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为毕业后能直接进入联通公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目前的行业发展前景及相关数据并且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同学们应当多方位地完善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认真学习多专业领域知识,勇于探索文科专业,与文科专业的同学交流讨论,共同进步;第二,同学们要有明确的方向和远大的目标,将考研、考博、进名校或考公以及进国企工作纳入自己的发展计划之中;第三,要关注央企、国企的选调生计划;第四,要充分利用校友的力量和学校的资源。  接下来,11级优秀校友王海峰发言。王海峰学长毕业后自主创业,一路坚持不懈,现在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许多便利服务。王长主要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同学们对未来要有好的规划;第二,充分利用现代技术网络和资源来开展学习和人生规划;第三,多参加联谊活动,提高自己的情商  最后,陈洪飞学长热情地回答了同学关于学习和工作方面的问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两位优秀校友的经验及鼓励一定会让同学们收益匪浅,希望南华大学学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且坚韧不拔地朝目标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愿南华英才辈出,桃李芬芳。 


上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华为公司2021 HarmonyOS百校联动公开课活动
下一条:凌云赛场,激扬青春——我校2021年大学生运动会完美收官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