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华为公司2021 HarmonyOS百校联动公开课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18:00  点击:[]

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华为公司2021 HarmonyOS百校联动公开课活动

撰稿:李月华 摄影:李月华

20211025日上午9,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李月华老师组织19级电子和电卓专业的54名学生在电气工程学院会议室开展观看了华为公司2021 HarmonyOS百校联动公开直播活动,这是一场华为智能终端公司面向高校学生参与华为智能终端研发的讲座,直播时长为三个半小时本次活动支持线上线下联动,邀请组织者在校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安静认真,精神饱满,对于鸿蒙系统十分感兴趣,受益匪浅。

课堂上华为智能终端工程师为大家诠释了HarmonyOS商业价值和最新生态进展,邀请学生代表分享HarmonyoS开发者成长之路,以及新技术开发样例互动演示,发布校园HarmonyOS布道师计划等主题内容。

工程师们讲述了鸿蒙系统为什么和我们有关以及我们是否也可以加入研发鸿蒙操作系统的开发队伍,告诉我们不仅是鸿蒙系统使用者,还可以成为开发者,同学们大受鼓舞。

在此次直播课中,华为公司还邀请了深圳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分享了他如何从小白到大神的成功之路,如何在大学找到自己的兴趣点,遇到困难应该如何攻克而不是泄气,如何找到学习目标等经历。不仅如此,他还为同学们开拓了一条新思路,大学不一定只能跟着老师学,努力考证,就业投简历等,还可以在一些技术论坛发帖子,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找企业导师等等,让用人单位直接找到你,自己选offer,而不是offer选你。

通过此次公开课,同学们对HarmonyOS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如何从小白到大神的研发道路也越来越清晰,总之,此次公开课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同学们收获满满。




上一条:牢筑青年思政,赓续红色初心——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团学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优秀校友陈洪飞、王海峰向电气工程学院学子传授宝贵经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