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赛场,激扬青春——我校2021年大学生运动会完美收官

2021年10月17日 20:00  点击:[]

凌云赛场,激扬青春——我校2021年大学生运动会完美收官

撰稿:张一伦    摄影:赵瀚森

10月17日下午4时许,南华大学2021年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红湘校区北校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等出席。姜志胜主持闭幕式,雷小勇作大运会总结。至此,为期三天的大运会完美收官。

秋风徐来,细雨微凉,却丝毫不减电气工程学院同学们的热情。此次大运会,电气工程学院共40位运动员出战,为运动员人数最多的学院之一;更是奋勇拼搏,获得学校认可,“女子团体第六名”与团体“精神文明奖”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即使雨雾弥漫,电气工程学院的运动健儿们仍奋勇向前,拼搏争先,这正是南华精神刚健自强的真实写照。

经过激烈的角逐,电气工程学院共收获金牌3银牌1、前八名8个。其中唐明慧分获女子一百米与女子跳远两个项目的金牌。赛前,唐明慧的脚踝便已受伤,但她仍坚持参赛,而一百米与跳远两场重要比赛时间几乎重合。在时间、天气与伤病三者重压之下,唐明慧以顽强的毅力顶住重压,以一往无前的气势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真可谓“巾帼自是英雄,女子何不如男”!

首次参赛的邱珣便以1.25米的成绩斩获女子跳高冠军,赛后她仍谦逊地表示自己并未在意名次,仅仅依靠平常在学院的刻苦训练与比赛时的全力以赴,可谓“谦谦后生,可畏宣父”。杨翰林在男子铅球比赛中以9.47米的骄人成绩夺得殿军,与季军仅2厘米只差。

张洋、黄兴、李团武、段陈新、曹慧婷分别在女子100米、男子五千米、女子标枪、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获得前八名;女子接力队在4*100米的比赛中获得团体前八名,男子接力队在4*400米的比赛中获得团体前八名的好成绩

200米、110米栏、400米、1500米、5000米等比赛中,运动健儿虽未取得名次,但他们永不言弃,奋力拼搏的精神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运动会,并不只追求成绩,更要培养顽强拼搏、无惧挑战的进取精神,坚韧不拨、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和团结友爱、通力协作的团队精神,尤其是女子运动员们更是尽展风华,以三个冠军与数个比赛前八名斩获女子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此次大运会,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通力协作、奋勇拼搏,为学院、学校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以汗水挥洒赛场,奋斗点亮青春。虽然紧张刺激的比赛暂时告一段落,但积极进取、团结互助、刚健自强的体育精神必将伴随着同学们一起进入校园,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增添助力,再创佳绩。





上一条:优秀校友陈洪飞、王海峰向电气工程学院学子传授宝贵经验
下一条:凝聚青春力量 共展电气风采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