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01班退伍大学生欢迎仪式

2020年10月21日 21:37  点击:[]

聆听峥嵘岁月放眼无限人生

摄影人/虞钧然、曹一恒 撰稿人/虞钧然

10月14日晚,电力2001班举行欢迎退伍大学生刘国雄同学入班仪式。2017级已保研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学姐黄慧分享学习经验。

为增强退役大学生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做实国防教育,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响应学院号召,我班于10月14日晚上19:30在南华楼503教室举行了欢迎退伍大学生刘国雄同学的入班仪式。

首先,班主任苏老师简单讲述了班级情况,并代表全班同学欢迎刘国雄同学的加入。

接下来,刘国雄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经历及收获。对他而言,从军是他的梦想,而军营则是他蜕去懵懂,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的机遇。在军营里,他体验了十几年来从未体会过的酸甜苦辣,有过迷茫,也有过班长的悉心教导,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的极限,一次又一次咬牙坚持挺过体能训练,最终学会了勇敢面对困难。他说,他也曾是一个手机控,而军旅生活为他驱散了手机的阴影,让他发现了生活的意义。他还提到,部队生活虽苦,但有激情时刻燃烧,他十分享受这种为梦想而奋斗的快感,这里的宝贵经历让他终生受益。



然后,班主任苏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并邀请了2017级已保研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黄慧学姐分享她一步步走到综合排名第一的经历。她告诉我们,成功依靠的从来都是脚踏实地,而不是天赋异禀。正如她所说,尽早准备四六级英语考试,复习深入而非浮于表面,学习做到自觉自律,牢牢把握课堂节奏,始终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平衡好工作社交与学习的关系,懂得自己取舍而不要随波逐流……黄慧学姐的话可谓是发人深省,给刚刚步入大学的我们点亮了一盏前行路上的明灯,使我们敢于尝试,全力以赴,并且感谢自己的经历。

聆听峥嵘岁月,放眼无限人生。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军人心中的责任与担当,深化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更使我们懂得如何将胸中理想与人生目标落细落实于当下,充实生活,丰满生命。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新生才艺大赛复赛
下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