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0年09月19日 12:44 图/方雯 文/肖柳君 点击:[]

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917日下午4点,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南校大礼堂正式开展。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秦洁书记,学工室全体老师以及2020级新生。

会议开始,秦洁书记为新生们依次介绍了学工室的各专业辅导员,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遇到问题要懂得向辅导员寻求帮助。

秦洁书记在入学教育中,为新生们讲述了五点重要教育内容:

一、思想政治教育。以德立身,全面发展,树人先立德。书记希望新生们能树立崇高的政治信仰和远大的人生理想,增强社会责任感,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专业思想教育。书记强调要让新生们全面了解专业培养目标,就业方向,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自学性。书记表示,要开展学生发展规划指导,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大学学习的规律和方法,为形成良好的学风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校规校纪教育。大学是责任开始的地方。秦洁书记明确表示,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舞弊是不可取的。要仔细阅读并熟知学生手册,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四、适应大学,快乐学习。在大学四年里,希望同学们能积极社交,扩大社交圈,重视交际圈,多多结交益友。在大学里,还要学会自主学习,“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既定目标,要有良好的执行力,才有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秦洁书记如是说到。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等等的比赛,也是大学生活的一大亮点。不断挑战自我,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才能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五、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在疫情的大环境下,书记要求同学们经常开窗通风,注意个人卫生,有情况及时观察就医。秦洁书记说道:“湖南的秋天已然来临,昼夜温差大,希望同学们能注意保暖,不要贪凉。”同学们听到这,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上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励志自强,诚信感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