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新生入学

2019年08月29日 06:30  点击:[]

金秋九月,新生入学

撰稿:吴玉芳 摄影:徐秋实

八月的南华,叠翠流金,乘着秋风,别了征鸿,迎来四海英才。8月27日上午8点40分,2019级新生开学大学暨入学教育在南校大礼堂准时召开。

会议由秦洁主持,参加会议的人物有全体院领导,各系室负责人,各新生班班主任,新生代表,老生代表,学工室全体老师,新生班班主任助理,2019级电气新生。

会议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在座的学院领导,第二项由主持人宣布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开始,奏国歌。第三项由教师代表王明华老师发言,在讲话中,王明华老师代表学院老师向告别了高中时代开始展新的大学生活的全体19级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随后,他向19级的学生提出来了四个要求,一、树立明确的目标,坚定不移的去实施。要求学生在大学要找到一个自己的目标,然后为之与奋斗,否则将会感到迷茫彷徨。

二、培养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高中有老师监督你们学习,但是在大学你只能自主学习,探寻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

三、希望大家能够支持面对挫折的挑战,并在挫折中学习成长。同学们只有学会去挑战挫折,去战胜挫折,才能迎来美好的未来。

四、学会感恩,敞开胸怀,拥抱美好的一切,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自己的同学,感恩自己的老师,对待美好的一切,同学们都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并附上了三个原则,一不伤自己,二不伤他人,三不伤环境,王文华老师最后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第四项,由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张国帅发言,他代表了在校生对2019学弟学妹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其次,在讲话中他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着重强调了在大学中最重要的仍是学习,说出了学习是你以后进入工作的凭证,也是你以后进入社会的支票的人生哲理,其次重要的是学习方法,还希望新生铭记,大学是用来珍惜的,不是用来惋惜的,最后表达了责任和能力的培养,也十分的重要。会议第五项,由新生代表电子信息02班左仟同学发言,表达了从高中生变成大学生的激动以及到未来四年在这所大学成长的期盼,并表达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会议第六项,由院党委书记陈晓坚老师发言,在讲话给将来要有点成就的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建议,必须要做到的建议,一有想法,对自己的未来有想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明白自己想做什么事情,并为之努力的想法。二有办法,把想法变成现实,那就需要有办法,合适的办法。三有章法,守法律,有规矩,才能做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在有想法,有办法的前提下,必须有章法。最后他祝贺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够过的愉快,过的充实,每个人都能够拿到毕业证书,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把你含辛茹苦养大的父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生你养你的祖国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会议最后一项,秦洁副书记讲话并宣布开学典礼结束,典礼在悠扬的南华校歌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团结奋进,共创电气辉煌——记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次团学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明夏南华,喜迎新生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