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

2011年12月07日 09:41  点击:[]

阳光明媚

有一个自由懒散好不惬意的周末啊!

早晨,躺在床上,慢慢睁开眼,看着发白发亮的天花板,猛地起身往外一看。果然,窗外正是一片阳光明媚。

阳光把四面墙都照得明晃晃的,再没有心思睡下去了。于是,赶紧起床洗漱。我想,这么好的阳光,可不能浪费掉了,就爬到床上去抱着被子来晒。站在椅子上,费力地把厚厚的被子抛在窗外的栏杆上,再慢慢的铺开,一点一点地抹平。我把手搭在蓬松柔软的被子上,又一遍一遍的摩挲,仿佛这是一件工艺品。阳光下在平常不过的东西,也变得不一样了。不要说是美好的天气给我带来了好的心情,我更愿意相信,阳光给万物带来了勃勃的生机。

“滴答”有水滴落下来。哪来的水啊?是下雨了吗?短暂的慌忙之后,马上镇定下来才发现:原来是楼上的人晒衣服滴下来的水。这么好的天气,谁都不想错过啊!然后找室友帮忙翻箱倒柜的找出雨伞遮在被子上,然后其中一把伞不小心被风给刮下去了,之后一口气跑下六楼在气喘吁吁的一楼一楼的爬上来,仍固执的撑开伞搭在被子上固定好。看着我这滑稽的一阵手忙脚乱,她们直笑我痴。可我只是固执地想,就是该好好的享受,好好利用这明媚的阳光啊。

忙碌之后,半把椅子坐在窗前,轻轻趴在窗台上。对面房子上的瓷砖被太阳晒得晶莹发亮,整整齐齐的镶嵌在墙上。窗户的玻璃是灰绿色的,映射出空中雪白雪白的云。没有风,云不动。四周一片寂静,视野里全是干净明亮的色调。仿佛时间就在此刻凝固了,所有的一切都在此时被定格。

我似乎又回到了家里,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搬一条小凳子,带一本喜欢的书,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到天台上去,那里正值美好时光。碧蓝的天空像幕布一样没有边际的向远处蔓延,蓬松似棉花一样的大片大片的白云仿佛离得很近。可伸手去够时才发现:天很高,云很远。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晒得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充满活力。跳过围墙,眺望远方,看见成群的鸟儿绕着钟楼打转,一圈又一圈,飞累了不知躲在那休息会然后又是一圈一圈的绕着。这做法不免可笑,难道如此钟情于那钟楼吗?我不正是那绕着钟楼乐此不疲的飞鸟吗?楼下的马路上,时不时的传来喧嚣,妨碍我欣赏后山上的鸟儿飞来的好听的歌声。

想到这儿,我才发现,我依旧坐在那里,守着我的被子,守着满窗的阳光……

上一条:第一次打电话给父亲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领导心系学生、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