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电话给父亲

2011年12月16日 09:39  点击:[]

第一次打电话给父亲

和父亲通完不足3分钟的电话后,我躺在床上,久久未眠······

每一次和父亲通话都没有太多的话语,每次都是父亲问起我的近况,而我总是敷衍了事,总觉得和父亲之间没有太多的爱,没法像和母亲一样有话题可聊。难道我真的不在乎父亲?我也不知道。

高中时某一次放月假。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母亲由于要照顾外婆不在家,家中只剩下我和父亲,父亲走进厨房,微笑着对我说:“爸来炒菜!”我满脸疑惑地走出厨房,什么也没说。我知道,父亲很讨厌炒菜,因为他从来没炒过菜,上次母亲恳求父亲炒菜,他都是笑着推辞的。而今天,他居然主动炒菜?

“来,闺女,吃饭啦!”父亲端出一盘鱼和青菜对我说道:“来尝尝爸的手艺,虽然不好吃,但也勉强吃点吧!”我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鱼忐忑地往嘴里送,味道还不错,虽然没有妈做的好吃,但也不像是一个从未烧过菜的人做的。我边吃边夸菜好吃,父亲满脸的笑,笑容驱走了他得疲倦。我知道,他很高兴。晚上,很冷的晚上,我看着电视突然想吃橘子,于是随口说了一句:“好想吃橘子哦!”父亲随即放下手中的酒杯走了出去,被故事情节吸引的我没太注意父亲的举动,直至广告开始我才发现父亲不在屋里,往窗外瞧,正看见一个瘦小的身影在雪地里艰难地行走,时而用左手提袋子,时而用右手提袋子,袋子里装了很多东西往家门口的方向走。我以为是父亲的朋友来了,于是喊了一声:“爸···”没想到那个中年男子回应说:“等久了吧!爸去给你摘橘子了!”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跑到洗手间洗了把冷水脸。我真可恶,连父亲的身影都看不出来,走到门口,看着雪地里的一个个脚印,我将它拍了下来,那是爱的脚印······

那一夜,妹告诉我,父亲为了让我吃上一顿像样的饭,在我放假前几天就天天请妈教他做鱼和青菜,他每天都会练上好几遍。那一夜,我吃了好多橘子,边吃边流泪。那泪,是从心底流出来的。

拿出爸给我买的手机,拨通了爸的号码,听得出来,爸很兴奋,因为这是我主动打给他的第一个电话。

上一条:“校园杯”篮球赛我院男篮杀入四强
下一条:阳光明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