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2023年秋季新学期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2023年10月27日 10:02  点击:[]

/刘昱朗,图/董招辉,审核/杨斌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助推他们成长成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人才。10月26日,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在崇业楼三楼学院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盛义发、副院长杨斌参会并讲话,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主题,邀请了陈文光、董招辉和李月华三位教学名师做专题报告,培训内容涵盖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等方面。报告内容翔实,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陈文光教授以关于教学的几点建议为主题,总结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传授年轻教师以课程为载体,深入教学研究、课程建设、课题研究在教学中的意义与体现、助力教学改革纵深发展的方式方法。

董招辉老师以信息化课程建设为主题,以自己课程为例,着重介绍近年来在课程建设中的改革和创新举措,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的教学经验,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各类教学比赛的经验。

李月华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建设国家一流课程中的方法和经验,着重介绍自己在建设国家一流课程中提升课程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性的教学改革方法。

盛义发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并希望青年教师们都能把自己塑造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新时代好老师,希望全院上下能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建水平和引领能力,为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杨斌副院长就审核评估期间教师上课应注意各种事项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点滴积累成就辉煌,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本次培训对于提升本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激励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对电气学院建设和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系列学习活动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专项检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