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3年09月29日 16:01  点击:[]

作者:陈增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 2023年9月28日,副院长谭誉宇、实验室中心主任陈增辉、谢富强老师等对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综合考虑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和规范、卫生管理、资源利用效率、设备保护和维护等多个方面。抽查的实验室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设备摆放不规范,易耗品乱放,卫生较差等问题。同时建议个别实验室的视觉装置需遮蔽,纸盒器件需规范处理。

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经过自查自纠以及学校定期的安全检查和整改后,实验室操作普遍较为规范,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大大减少安全隐患,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以及对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也比较规范到位,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

图1过程控制实验室,实验室设备整齐卫生干净

2 自动化仪表实验室

3 机器人综合实验室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制度
下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