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实验室,感受大学新课堂

2018年04月22日 19:11  点击:[]

参观实验室,感受大学新课堂

文/陈锴锋 图/陈锴锋

2018年4月21日上午10点,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卓越班、通信一班的同学们在关工委副主任周爱莲老师、院团委书记周忠禄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参观我院实验室,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大一新生对专业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学习热情。

本次参观活动,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参观计划和路线。在参观新二教的实验室活动中,吴荣燕老师、周凌翔老师分别负责电力电子实验室和传感器及检测实验室的讲解和指导。参观期间,同学们兴趣盎然,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指导老师也不厌其烦地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实验室的功能、设备、仪器的用途等,并通过现场操作帮助同学更加深入了解实验设备的原理和实验器材的运行方式,现场学习氛围渐渐变得浓厚起来。

紧接着,电子信息卓越班的同学们前往南华大学创新训练中心进行参观。在创新设计实训大厅中,胡雅航同学结合大一课程细致介绍自己的作品,他也希望在场的17级同学们多参与学校比赛,拓宽思维,将学习的知识应用于生活。周忠禄老师在参观过程中强调,同学们要对大学四年有详细的学习计划,同时要求电子信息卓越班同学们多参加电子设计竞赛,提高自己科研兴趣,不为学习而学习,要学出“真本事”。活动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创新综合实验室,周忠禄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的用途以及正在研发的项目,详尽的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只有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积累,才能在专业学习中有所建树。周爱莲老师也指出,要培养自身兴趣,提高动手能力,并表达了对电子信息卓越班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领略到了我院雄厚的科研能力,并对自身专业加深了了解。同学们也借本次机会,近距离接触实验设备,沉浸于这种探索真知、一丝不苟的科研中。本次活动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鼓舞着同学们增强动手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今日我以电气为荣,明日电气以我为傲。愿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有所建树,为院争光。

上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简介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