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楚岳学术节分论坛系列讲座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19日 17:24  点击:[]

南华大学楚岳学术节分论坛系列讲座顺利召开

 摄影:王莉姣

为拓展当代大学生学术领域,提高当代大学生对于学术的普及度,2018年11月16日晚,我院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南华大学楚岳学节分论坛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为杨斌副教授的“图像表示与融合”学术报告以及刘俊华博士的“智能电网中输变电设备运行状态监测与评估”的学术报告。我们也十分荣幸的邀请到了王彦副院长、谢富强老师以及刘华老师莅临现场。本次讲座由王彦副院长主持。

讲座于当晚准时召开,王副院长首先对本次讲座的目的以及意义做了介绍。随后王副院长给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两位主讲人-杨斌教授以及刘俊华博士,两位主讲人都是湖南大学的博士毕业生,现今皆任教于我校。

首先我们迎来的是杨斌副教授的“图像表示与融合”的讲座。杨斌副教授的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图像表示,第二部分则为图像融合。其中第一部分包括了“原始数据如何表示”、“离散余弦变换”、“小波变换”、“稀疏表示”以及“图像的纵向表示”等内容。第二部分则在展示图像融合的基础上拓展了“稀疏表示域恢复与融合”以及“基于压缩传感理论的图像融合”的内容。杨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极好的配合了现场同学们的学术程度,同时又使同学们很好的了解到了关于图像表示以及图像融合的专业知识。杨教授讲解期间,现场一片安静,同学们都认真聆听杨教授的学术讲解,直至杨教授讲解结束,现场同学还意犹未尽。最后杨教授询问在场同学对于此次讲解是否有疑问,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举手提出疑问,杨教授耐心为每一位同学解答了疑惑。不得不提到的是其间王副院长与杨教授的对于相关学术问题的讨论,使得现场观众受益匪浅,无比感谢此次杨教授带来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随后刘俊华博士的学术报告也在同学们的满怀期待下开始了。刘俊华博士的讲解题目是“智能电网中输变电设备运行状态监测与评估”,其讲座内容囊括了“变声器振动噪声问题”、“绕组振动模态分析”、“基于蒙特卡罗法的绕组模态分析”以及“铁心振动模态分析”等方面的问题。从刘博士的学术报告中我们知晓了学术的严谨,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研究精神才能研究出益于自己益于大家的学术成果。赏析学术,学习知识,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便到了刘博士学术报告的尾声了,刘博士询问在场观众对于自己的学术报告是否有疑问,同学们也是细声讨论各抒己见。最后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刘华老师与刘博士的关于其中学术问题的讨论,你问我答的学术讨论使得在场观众收获颇丰。

行程进行至讲座尾声,王副院长总结本次讲座,王副院长提到大家要珍惜每一次学术学习的机会,努力充实自己,大学生活要让自己更加优秀,要向优秀的人学习,学习是无止境的,所以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生活,最后王副院长再一次对杨教授以及刘博士此次的学术报告表示了深深的感谢,本次讲座结束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之中。

品一场学术饕餮盛宴,沐一次精神灵魂洗礼。对于知识要抱有学无止境的想法才会在知识的海洋里无穷无尽的遨游;严谨的态度、创新的思维以及乐于学习的想法,未来才能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相信每一个来到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学定是收获满满的,愿广大同学们求学而来满载而归,最后再一次感谢杨教授以及刘博士的精彩讲解,让我们共赏这样一场学术大宴。

上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印发《南华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