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九届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奖情况

2014年09月01日 22:56  点击:[]

2014年第九届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奖情况

---- 陈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第九届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于2014年2月正式启动,电气工程学院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与物理电子学两个研究生专业硕士点共3个组首次代表南华大学参加比赛,并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三等奖。其中由陈文光教授指导的“维克特瑞”队凭借作品《基于X射线球管的高压电源设计》获得华中赛区二等奖,该队成员:何四军、董佳、胡波,高压电源适应于多种X射线球管的供电,其输入电压低于人身安全36V,输出电压大范围可调,最大输出电压为60kV,输出电流6mA,整机效率高,小型紧凑,实用性强;由赵立宏教授指导的“平衡有我”队凭借作品《基于倒立摆原理的自平衡吧台设计》获得华南赛区三等奖,该队成员:邝忠华、李志阳、李斌,该作品设计一个具有自平衡的新型吧台,可运用酒吧等娱乐场所,增加吧台的观赏及娱乐价值,设计小车在静止状态(负重)下的前后运动范围:±5cm,摆杆偏转角度范围:±1.5°,同时可以在小车运行过程中往托盘上加载重物(如矿泉水瓶等),并且可以保持摆杆直立以及可以通过无线模块遥控小车运动到目的地,还具有良好的抗干扰能力。

电气工程学院首次代表南华大学参加第九届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良好的成绩,其意义重大深远。比赛不仅提高了本院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而且也激发了他们对实际问题深入探讨、对自身能力勇敢挑战、对新学术高峰积极攀登的高涨热情。

获奖证书

F:\work file\someting inportant\基于X射线球管的电源设计证书.JPG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94605656\FileRecv\基于倒立摆原理的自平衡吧台设计.jpg

上一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一览表(学术型)
下一条:研究生教育介绍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