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介绍

2014年06月11日 22:02  点击:[]

研究生教育介绍

电气工程学院现有物理电子学和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两个硕士点。依托这两个硕士点已建设形成了一支稳定,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研究队伍——包括教授5人、副教授2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30人。近年来,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863/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基础研究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30多项,企事业单位委托等横向课题20多项;在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出版专著和教材26部,在各种公开出版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4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论文46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项4项。学院设有正电子湮灭研究室、激光技术及应用研究室、智能信息处理研究室、电气工程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和一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实验室,拥有正电子湮灭系统、大功率CO2激光加工成套设备、400WYAG激光加工系统、激光拉曼光谱仪、光学多道分析器、多道脉冲分析仪、先锋移动机器人等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近1100万元,实验用房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上一条:2014年第九届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奖情况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