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刘昱朗老师荣获2023年南华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

2023年04月28日 12:30  点击:[]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精神,南华大学于近期举办了2023年南华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经各学院推荐,35个教师团队参加了校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刘昱朗老师的《电磁场理论》课程取得理工(医学)类工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电磁场理论》理论教学团队,通过一系列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电磁现象与应用,使学生理解电磁场中的概念、理论、典型应用、技术特点。通过电磁学领域的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给学生传递家国情怀与制度自信、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科学精神与创新精神。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高校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工程,也是高校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的关键环节。近年来,我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多次获得校级、省级教学奖项,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和育人成效显著提升。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升教师育人能力,凸显红色育人优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项目获评2022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优秀项目案例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