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邀请Gerald Sobelman教授来校讲学和学术交流

2016年11月02日 23:44  点击:[]

电气工程学院邀请Gerald Sobelman教授来校讲学和学术交流

陈晓坚 陈忠泽

为深化专业建设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快了教育国际化步伐,电气工程学院协同学校国际交流处通过申报湖南省教育厅“海外名师”项目,谋求与国际知名大学教授建立长远的合作关系。经学校批准年初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Gerald Sobelman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聘请其为我校客座教授。

Gerald Sobelman,哈佛大学博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工程研究生课程部主任。曾在斯佩里公司和控制数据公司(CDC)担任高级工程师。

Gerald Sobelman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通信和信号处理应用领域的数字甚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OFDM、MIMO、UWB、软件无线电等无线系统的数字基带结构和FPGA实现,以及片上网络(Network-On-Chip)等高速低功耗有线通信平台的设计。Gerald Sobelman教授在这些领域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近五年在有关领域的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3篇,全部被SCI收录。

10月下旬学院再次邀请Gerald Sobelman教授来校讲学和进行学术交流。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面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14级本科生,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和控制工程专业的硕士生100多人,教授授课共8次,本科生和硕士生各4次,本科生、研究生的授课内容分别为数字甚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的设计、信号处理和通信中的关键技术及其VLSI实现。在Gerald Sobelman教授课堂里,学院安排数位专业教师与学生坐在一起听课,一方面向学生表示教师愿意陪伴同学们面对学习困难,消除了学生面对困难退缩的意愿,保障了学生的到课率。另一方面,教师从教学的角度借鉴学习了世界名校教授的授课方法和技巧。

本次外籍教授讲学,是学院在邀请世界名校教授进课堂方面的首次尝试,使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就近感受世界名校教授讲课的风采,对拓宽学生专业视野和国际视野具有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到我院进行交流调研
下一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南华学子再创佳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