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等院校电工学研究会2015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5年06月15日 22:53  点击:[]

湖南省高等院校电工学研究会2015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文\文泓铸图\萧美

6月13日,湖南省高等院校电工学研究会2015学术年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我省高等院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会成员、省内各高校电工类学科带头人以及会议赞助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老师、学生200多人旁听了学术报告。

开幕式由湖南省高等院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潘孟春教授主持。会议伊始,我校副校长龚学余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电工学教学成果的基本情况。随后,本届研究会理事长、中南大学罗桂娥教授代表研究会作了工作报告,系统而全面地总结了近两年研究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此次会议特邀湖南大学博导王辉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磁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杰教授、中南大学李飞博士、国防科技大学张琦博士、长沙理工大学张一斌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吴新开教授、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周欢喜教授、南华大学欧阳宏志副教授等8位代表分别作了题为《柔性直流输电海上风电场输电与功率变换技术》、《中低速磁浮交通技术新进展》、《电工电子类课程群教学改革与课程资源建设》、《MOOC环境下的电工与电路基础课程教学研究》、《电子竞赛与创新能力培养》、《国家虚拟创新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参与高职职业技能大赛情况汇报》、《微课与电工学网络资源建设》的专题报告。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分为理论和实验两个小组,就电工学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阶段,信息技术特别是以MOOC等网络在线开放课程对传统教学产生巨大影响的背景下召开的,有助于促进我省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建设,深入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质量,对卓越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在2014年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创佳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