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义务消防员培训

2023年03月27日 09:46 周忠禄 点击:[]

为了提高大学宿舍的火灾防控能力,增强班级生活委员和宿舍长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电气工程学院2023327日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义务消防员培训。

此次培训由专业的消防员和辅导员授课同时开展,针对火灾的危害性、发生原因、防范措施以及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消防员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让宿舍长们了解到了火灾事故的常见类型、处理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同时还向宿舍长们介绍了逃生技巧和火灾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在培训中,宿舍长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提出了许多关于火灾防控的问题,消防员对其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且还亲自示范了如何正确灭火、疏散人员等操作流程,使宿舍长们更加清晰地掌握了火灾防控的知识。

此次义务消防员培训是电气工程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宿舍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将继续加强宿舍消防设备的维护和更新工作,确保宿舍内的消防设备处于良好状态,随时能够应对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相信宿舍长们对火灾防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白了自己作为宿舍长在火灾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将更加积极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学生的安全保障做出贡献。



上一条:【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电气工程学院勇夺南华大学“新生杯”篮球赛冠军
下一条:【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挑战杯”院赛顺利举办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