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29日 10:00  点击:[]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撰稿:吴丁业 郭海欧  摄影:王子涵

927日晚,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雨母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我院全体领导各系室主任、全体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会议由秦洁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秦洁副书记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出席此次会议的学院领导。热烈的掌声下,秦书记宣布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接下来,由老生代表电子1802班李嘉婉同学上台发言。李嘉婉同学自我出发,现身说法地告诉大家进入大学要打破原来的自己,良好的南华校园去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从她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学姐对后辈的告诫与关切。紧接着,新生代表生医2102班郭凯旋发言。郭凯旋同学回忆了自己如何进入南华校园以及和同学们在军训度过的难忘14天,并定下了未来奋斗四年、学成报效祖国的远大目标。

杨文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讲话杨老师表示,大学生活不会同想象中的那般完美,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同样可以过的多姿多彩。对此,杨老师衷心期望我们能做到三点:培养奋斗精神、会学习、会动手。最后,杨老师祝愿我们都能通过四年的努力获得更大的舞台,在身体健康的同时在学业上得到更大的进步。

最后,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盛义发书记讲话,在此,盛书记再次代表全体南华电气人2021届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盛书记告诫新生们,当今的年轻人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同学们更要为之奋斗,并对新一届的电气人提出了以下希望

一、树立远大理想明德继而博学。要秉持报国之志,为建设富强民主博学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

二、坚持脚踏实地,求是方能致远。在不断发展的新经济时代中,新一代电气人要深入实践,在实践中学以致用。

三、要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南华人事业的发展应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最后,盛书记期望新生们谨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祝愿新生们学业有成、老师们家庭幸福、南华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会议最后,秦洁副书记宣布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在此之后,院领导们依旧关心学生们的生活情况,在典礼结束后走访了新生们的宿舍。老师们不辞辛劳地来到了每一间寝室,询问了学生们的生活情况,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新生的到来,为南华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希望同学们未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电气工程学院、南华大学创造新的辉煌。


上一条:庆党百年华诞,电气青春献礼——2021电气工程学院新生才艺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新生开学第一课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