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寝风建设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04月25日 13:15  点击:[]

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寝风建设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陈俊材 图/唐先明

2018年4月23日晚上19:30,电气工程学院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雨母楼304教室举办学风寝风动员大会。电气工程学院学工室辅导员李婷婷老师、韩赛老师,院团学会副主席郑茗、赵琦,自管会部长张国帅、副部长宁志鑫、刘阳,学习部部长赵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自管会部长张国帅主持。本次动员会议召集了学院各班级的班长、生活委员、学委和寝室长,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认识到学风寝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积极参与到寝风学风建设中来。

会议开始,赵馨同学就本学期我院的查课结果做了全面的总结,详细地阐述了缺课率等数据情况以及早晚自习缺席、旷课等不良学风现状。随后,赵馨同学把本学期缺早晚自习缺席、旷课的名单进行当众宣读,希望引起全体同学的重视,增强集体荣誉意识,提高各班的到课率。

紧接着,张国帅同学对本学期的查寝结果进行了公布,阐明了不及格寝室的原因,希望同学们加强寝风的改善。同时,张国帅同学还指出了各个宿舍要积极配合校学生会的检查,注意查寝时间段内留人开门接受检查。

然后,韩赛老师对于如何建设良好学风寝风给出了建议:第一,积极配合检查,注意寝室卫生,处理好旷课、早晚自习缺课的问题。第二,每个人都应以身作则,反省自身的不足之处,改善自我,同时也要换位思考,不要让自身的不良寝风学风影响他人。第三,作为学生干部要为学风寝风建设作出贡献,做好班级工作,带动班级同学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并在学习和生活上互帮互助,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第四,对于缺课原因,要辩证地思考问题,学会承担责任。

最后,李婷婷老师指出学习和寝室检查情况影响着评优评先,每个同学都应引以足够的重视,她希望学生干部能在本周内召开班级会议,将会议内容传达给班级的每位同学。同时,她要求班干部及时传达领导安排的任务,促进学风寝风的建设。

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学生干部的总结,反思了在学风寝风建设中的不足之处,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达到老师提出的新要求。通过此次动员大会,促进了我院师生间的交流,它明确了今后学风寝风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为我院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基础。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严寝风,抓学风,促院风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