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16级学生期中总结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6年12月17日 08:39  点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16级学生期中总结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撰稿:张硕 周雯青/摄影:张硕 王泽坤

为总结上半学期学习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调动新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12月15日晚7:30,电气工程学院16级全体学生齐聚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参加了2016年秋季学期期中总结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刘江老师、辅导员贺萌老师及团学会副主席范书文出席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贺萌老师主持召开。

会上,范书文同学对16级新生谈了自己上大学一年半以来的收获和总结的经验,并作为学长对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提出了忠告,他建议全体大一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着刘江副书记发表讲话,他表示,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大家应及时总结半学期来的学习生活,特别是结合前不久高数考试的情况,调整状态,积极备考,争取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随后,刘江副书记为同学们总结了大学学习生活里的“酸甜苦辣”,他强调,每一位同学都要做好自己大学四年的人生规划,并适时制定每个阶段的小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为几年后的考研就业做好准备。同时,刘江副书记还倡导大家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身直行,不要触犯诚信、纪律、法律、安全的红线,做一个有担当的大学生。最后刘江副书记祝愿同学们四级考试及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最后由贺萌老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了同学们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学习上目标不明确,学习缺乏主动性,宿舍缺乏学习气氛,思想上部分同学功利性太强,没有集体意识,还有一些同学处理问题能力差,依赖性太强等问题。最后贺萌老师就以上问题给出建议,并希望同学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本次大会端正了我院大一学生的学习生活态度,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努力的斗志,同时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望同学们吸取会议精髓并运用于学习生活,以勤奋获得掌声,以汗水赢得喝彩,为电气工程学院创造辉煌。

上一条:交流关怀,消融就业压力—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热水供应的温馨提示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