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12级电气专业考研动员会 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5年04月23日 22:32  点击:[]

我院召开12级电气专业考研动员会

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文\文泓铸 图\文泓铸

4月21日晚7:30,我院在红湘校区9-202召开了12级电气专业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7位11级电力专业考研成功的学长和12级电气专业90余名有志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王源同学主持,电气工程系主任盛义发老师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讲座。

首先,是同学之间经验交流,7位11级电气专业考研成功的学长(徐逸民、黎敦科、闫庚龙、吴静平、潘蛟、胡望、王超)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和时间安排,并分享了成功经验;11级学长代表徐逸民同学系统介绍了考研学校选择、初试准备、专业硕士的备考和复试各环节的注意问题,提示考研的同学们摆正心态,做好复习工作,并且告诫大家要尽早明确自己的理想院校并绝不动摇,只有坚持自己的目标并且以其为动力鞭策自己奋斗才能取得好的成绩,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自信。随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提出了心中的疑问,学长们都仔细耐心地予以解答。

最后,盛义发老师发表了主题为“明确目标,坚定信念”的讲话。他首先向同学们详细比较了考研和就业的各项利弊,讲解2015年考研就业的大环境和我院电气专业历年考研的情况,告诫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选择。随后,他就如何选校与复习备考作了详细地说明,提醒同学们报考中独立思考、理性选择、合理定位,在复习备考过程中注意时间进度安排、课程复习重点应参照历年真题以及身体锻炼与心态调整等细节问题,同时处理好考研与学业、考研与纪律、考研与学校日常活动三方面的关系。之后,对我校招收研究生的政策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传达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三助”岗位津贴等研究生奖助政策,告诉同学们读研期间学费大部分将由国家助学金补贴,还有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科研启动基金、生活补贴、“三助”岗位津贴,消除了部分同学心中的顾虑——经济压力。最后,他对电气专业的同学们在学校和学院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积极考研,并希望参加考研的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复习计划,相信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们能够取得考研的胜利。

近两个小时的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热烈而欢快的交流氛围中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对于考研整个流程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并且收获了学长们总结的经验心得——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如何分阶段进行复习等,12级电气专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关心与期望,刻苦学习,合理处理好各方面关系,争取在2016年的考研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电气校友返校简迅
下一条:我院2012级考研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