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举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之2023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2023年05月19日 09:00  点击:[]

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举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之

2023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撰稿:袁梦甜、卢怡欣 摄影:卢怡欣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加强各年级同学与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把握更多就业信息,学习方法和读研攻略,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筑就精彩纷呈的人生,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于5月17日中午在电气楼B301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会议邀请测控1901班董文浩、朱航,测控1902班彭俊杰、吴家乐,以及生医1901班王敏等五名优秀毕业生党员同志进行经验分享。本次交流会由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袁梦甜老师主持,谭誉宇副院长出席本次交流会,生医、测控两个专业的学生该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保研至厦门大学的彭俊杰同学,有着丰富科研竞赛成果,他通过分享竞赛经验,让同学们明白要增强学习实践能力;保研至深圳大学的王敏同学,大学期间连年专业排名第一且担任团学会重要职位,她分享了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如何兼顾学习与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朱航和董文浩同学分别上岸武汉科技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他们先后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详细给出了考研的心态调整、注意事项以及初试复试的宝贵建议;吴家乐同学目前已经找到一份较好的工作,他通过分享的求职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项目经验的重要性。

随后,谭誉宇副院长作总结讲话。谭院长从考官的角度就考研面试环节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形成思考问题的思维以及提高动手能力,在面试时要自信大方。随后他提出,同学们要理性选择自己未来的道路,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

最后是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如何更好的参加竞赛、如何选择考研专业以及备考过程中遇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学长学姐们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在迷茫中点亮了一盏明灯。

本次分享交流会场内座无虚席,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学姐学长们或幽默风趣,引得同学们开怀大笑;或诚恳平和,引来同学们频频点头。本次经验分享会既是对低年级大学生涯的一次规划与导航,也是对高年级同学如何更好地走好接下来的大学路的生动阐释,使大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激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励志成才。



上一条:【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榜样的力量: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三党支部召开 2023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分享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