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用实践历练成长,用青春点亮梦想|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专辑(二)

2023年02月27日 09:00  点击:[]

用实践历练成长,用青春点亮梦想|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专辑(二)

汇编:梁冬冬、袁梦甜   材料: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推进社会建设,促进家乡发展,激发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我院2023寒假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使命担当,他们用实践历练成长,用青春点亮梦想!以下是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期内容。


21级电子信息工程 梅肖琳

寒假期间,参与家乡娄底市红十字接亲返乡志愿活动活动过程中,我们积极接待欢迎老乡他们提供便利地服务在活动现场我接触到55岁的中年志愿者,也见到17岁的高中生青年志愿者,还有一大批和我一样年纪的大学生志愿者虽然我们社会身份不同,但穿上那一身红色马甲,就都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在开幕式现场,我看见一副这样的画面:爷爷抱着年幼的弟弟来看志愿者队伍里的姐姐,弟弟问爷爷姐姐在干嘛?”爷爷很自豪你姐姐呀,在当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看着小男孩一脸的好奇,我突然感受到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种子被种下了。正如宣传栏上所写的:有事找支援者,有空当志愿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盼的那样,中国青年将矢志不渝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1级通信工程专业 郑欣婷

寒假期间,去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韶山。韶山之行,是一次追思伟人之旅,一次重温革命之旅,更是一次笃定信念之旅。在本次的活动中,我不仅在思想上提升了对党的认识,还坚定了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我们歌颂在艰苦的战争年代我们前人创下的传奇,但是我们永远不希望过去的悲剧在祖国大地上重演,因此,我们要居安思危,在珍惜前人为我们创造安稳生活环境的同时,更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坚定的意志去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美好未来。


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何旭辉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永兴县2023年大学生“扬帆计划”职场体验活动。在参观和学习的过程中,我投身于家乡产业建设,体验了返乡创业的新模式,为我自身塑造良好的择业观和价值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这期间,我对本地企业的了解更加深入,在未来选择就业一条选择的道路。通过本次座谈会,我第一次近距离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招聘要求和企业对职位的需求在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进的背景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充分抓住机遇,以便不断完善自身适应未来企业的招聘需求,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21级机器人工程专业 孙士骞

通过此次社区环卫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社区在地理环境、人文景观、物产特色、民间风俗等方面的特点,继而萌生亲切感、自豪感,并懂得爱惜、保护它们在服务的过程中学会交往、合作,懂得理解和尊重,形成团队意识和归属感,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感。通过这次短暂而充实的实践,让我养成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习惯,为社会发展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收尾

以上代表部分参与者尽心努力的成果

旅客接受的温暖与帮助

重温红色文化的革命历程

扬帆起航的职场初体验

温馨社区的文化建设

… …

一帧帧和谐美好的画面

电气学子展现自我风采

用实际行动

为家乡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上一条:【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手植一株绿,心载一片林
下一条:【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团学例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