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者,天之道也——记“励志自强,诚信感恩”主题讲座活动

2019年05月27日 18:26  点击:[]

诚者,天之道也

——记“励志自强,诚信感恩”主题讲座活动

摄影:加依达尔 撰稿:刘家乐

学无信不才,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立身之本。为深化资助育人理念,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5月24日晚上7点30分,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励志自强,诚信感恩”主题讲座活动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雨母楼103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韩赛,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罗勇杰、许航和黄慧。本次活动由主持人协会李鸿亮主持。

首先,由罗勇杰发言。他给同学们分享了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的微视频,告诉着同学们青春是人生中最有激情活力的阶段,可以不断的去尝试,跌倒了就爬起来。罗勇杰而后又给同学们观看了小品《今儿倍儿爽》片段活跃现场气氛,在给同学们带来乐趣的同时,又告诫着同学们人不可无信。

随后,工作人员播放以“诚信”为中心的教育宣传片,以加深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通过叙述杨氏父子欠债还债、代传华替失信老板还债等事迹,告诉同学们:诚信是做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是种非常可贵的品质。

最后,辅导员韩赛进行讲话。韩赛讲述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失信现象,在诚信上,他概括为三点:“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轻易答应”、“答应别人的事情就尽全力做到”以及“答应了但是做不到了要提前告诉别人”。然后再次用商鞅变法的例子表明诚信的建立需要很高的代价,同学们应该要把自己的诚信在自己所处的圈子里建立起来。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传颂着无数的诚信守信的故事,这些故事无时不在告诫我们: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大到国家,小到个人,守信则存,失信则亡。

上一条: 群班衣秀,各领风骚——记“阳光五月,青春之彩”创意班服设计大赛
下一条:青春聚散,远志凌霄——记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