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军旅,征兵宣传

2019年05月21日 00:19  点击:[]

追梦军旅,征兵宣传

撰稿:李福田 摄影:梁嘉颖

为加深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的了解,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于5月19日晚在雨母校区笃行园食堂四楼举办了以“追梦军旅,奋斗青春”为主题的征兵宣讲,此次宣传的主讲人是党委副书记秦洁。

首先本次宣讲是以PPT为主,讲解为辅的方式向各位同学讲解关于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优惠以及入伍方式。PPT分为三个大部分,一是“军营的召唤”,二是“圆梦军营”,三是“军营等你”。

在第一部分秦洁提到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并介绍了参军入伍的好处:一可以练就一副好身板,二可以有一份好的履历,三可以拥有一批好的战友,这份在军旅中的情感是非常宝贵的。随后她还向同学们举例介绍了身边入伍的例子,使大家对军旅的了解加深。

第二部分秦洁主要重点讲述了参军对学籍无影响,退伍后可继续修学也可转专业,并且国家对退役的大学士兵有相应的考研优惠政策,不仅如此国家还会对入伍的大学生进行经济资助,总额达15万左右。这项政策对很多家庭拮据的大学生来说都是很好的一种为家庭减轻负担的方式,可以让父母少受些累;而且为期2年的军旅生活更会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培养同学们军人精神。

在最后一部分中她为同学们介绍了一般的入伍流程、直招士官流程(面向毕业生)和军旅走出来的成功人士。

最后秦洁提到其实2年并不长,但2年的军旅生活会给我们带来质一般的改变,希望同学们仔细考虑,抓住机会,因为这样的机会是很难得的。

确实,军旅的生活或许刚开始枯燥,但是只要坚持下来收获的就不仅仅是军人的精神,更收获了一群好战友,收获了一份宝贵的战友情。

上一条:激情五月,羽毛飞扬 ——记2019年南华大学校园杯精英联赛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电气院“校园杯”足球淘汰赛快讯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