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未来

2012年12月02日 08:58  点击:[]

相信未来

“当蜘蛛网无情的查封了我的灶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旧固执的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再次看到这首《相信未来》,已经开始觉得陌生的,但是在记忆之中又是那么的熟悉,纠结又尴尬的感觉。

离开高中校园半年,记得那时班上有同学总是很有激情的朗诵着那首诗——《相信未来》,当时总是觉得滑稽的感觉已经降低了诗歌本身的内涵,那时的我们有着理想,有着目标,便一直勇往直前从不曾放弃。

而在如今,理想在被我一点一点的遗忘,目标在一点一点的丧失,若在此时说着相信未来,是否有些讽刺呢?我该怎样相信未来,我又该相信怎样的未来。进入大学,是否就迷失了方向,我曾这样问自己,又觉得即使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从不曾放弃要“相信未来”的信念,但是心中却总是会有困惑,我心中想要的未来究竟是怎样的,我想要知道但是又好像有那么些不敢去想,怕之后的世界与我所想完全不同。

曾经喜欢海子的诗歌,但是总觉得在热烈之中是带着绝望的,他在20世纪90年代的最后一个春天,果断的放弃了未来,抛弃了这个世界,或许是他的未来、这个世界他已经不能相信了吧。

可是我没有这样的决绝,我还相信着,相信着我的未来,相信着也许有一天我便找到了我心中的答案。或许在此时我已经不能再如同之前的懒散,不能在延续之前的迷迷糊糊、浑浑噩噩,视线模糊了焦点,找不到目标。也许在此时是时候了,是时候去证明自己,是时候去在心底反复默念着:相信未来、相信未来······开始如同往日的拼搏,恢复如同往日的激情与活力。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相信不屈不恼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上一条:“电气杯”足球赛决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