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文化节暨宿舍文艺风采大赛

2018年12月03日 22:37  点击:[]

宿舍文化节暨宿舍文艺风采大赛

撰稿:侯烨清 摄影:李福田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培养大学生热爱生活、集体的责任感,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宿舍生活环境,增强宿舍凝聚力,12月2日晚,我院在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举办了“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宿舍文化节暨宿舍文化风采大赛”。

在欢快的音乐之中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共赏盛典,首先是女生部带来的开场舞--《啦啦操表演》,充满活力的开场舞表演瞬间点燃全场,将全场观众置身于精彩的表演之中。开场舞表演结束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此次活动出场嘉宾,分别是: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珍珍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张国帅、团委副书记杨梅、王梓侯、办公室主任周睿、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许航、付鑫雨、罗勇杰、黄慧。随着话音落下,宿舍文艺风采大赛正式开始。

首先是由刘力增同学、何洋同学演唱的歌曲《往后余生》,富有感染力的嗓音让大家来不及从上一个节目中脱离就又陷入了他们的深情演唱之中,他们优秀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紧接着由尚学园四栋311宿舍带来的表演--歌曲《知足》,同样的歌曲演绎却是不一样的精彩,充满回忆的意境让台下观众陷入了对童年的追忆。一曲结束另一表演紧随而来,“吃鸡吃鸡”的声音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原来是由尚学园四栋409宿舍带来的小品《被盗的寝室》开始了,诙谐搞笑的对话让台下观众乐的合不住嘴,在有趣的同时也提醒了大家要注意自身财产安全,真是用心良苦。随着小品的结束,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由尚学园四栋307宿舍带来的诗朗诵《致青春》开始了,他们的表演让我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让我们知晓青春不是堕落的,而是飞扬的,我们要充实自己的青春,不去虚度自己的光阴。

在欣赏完半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后,进行了“十佳百优”宿舍介绍,一位位上台介绍宿舍的同学都口齿伶俐,一个个宿舍各有特点,大家对“把票投给谁”纠结不已。

中场之后,表演继续,由尚学园一栋204带来的舞蹈表演《东西》开始了,唯美的舞蹈让大家不由得屏住了呼吸,生怕打扰到她们。接着是助演文艺部带来的《最美的太阳》,高亢的歌声深深的触动了观众的心。歌曲一曲接一曲,由李俊同学、方瑞彬同学带来的《违背的青春》让人无比动容,由轻柔到高昂的歌声让观众深陷其中。“什么是让你最快乐的时候?当然是收快递了”,随着主持人的话语结束,由蒋康同学、张威同学、庞乐诗同学带来的小品《快递到了》开始了,同学们出色的表演,三人间的对话由互怼到互相欣赏,由开始的相互看不顺眼,到最后每个人都发现了对方的优点,结局在感人的同时又引人深思。熟悉的歌声响起,原来是《岁月神偷》,这是由郭丽凤同学、刘璐同学、张祉玉同学三位同学带来的歌曲表演,感伤的歌声让我们回忆到了过去那些年少的时代,无限回忆,倍感深思。

最后周珍珍老师总结发言,周珍珍老师对本次表演者们的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表扬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并且热情参与其中的认真态度。随后周珍珍老师宣布了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三等奖:尚学园四栋307宿舍、尚学园四栋115、尚学园四栋311宿舍;二等奖:尚学园一栋204宿舍、三省园二栋421宿舍、致远园五栋620宿舍;一等奖:尚学园四栋409宿舍、尚学园四栋212宿舍。最后,由在场嘉宾们对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至此,宿舍文化节暨宿舍文艺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宿舍文化节不仅给个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培养了同学之间的集体荣誉感。共处一室便应相互鼓励相互进步,良好的学风寝风益于自己益于他人,相互学习一起努力才应是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最后,良好的寝室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携手并肩,创造一个美好温馨的家园!

上一条:十二五国际志愿者人员日——你的爱心,足以温暖寒冬
下一条:才俊荟萃,四六级经验夜谈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