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歧视,播阳光”——关爱精神病患者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23日 00:42  点击:[]

“反歧视,播阳光”——关爱精神病患者活动顺利举行

文/许昨非 图/王鸿基

精神病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疾病,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总要求,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衡阳市残联·精神残疾亲友协会共同前往衡阳市第二精神病院云集分院,给那里的患者们带去温暖与祝福。

5月19日上午9点,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与衡阳市残联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集合完毕并驱车前往衡阳市第二精神病院云集分院,10点左右正式开展“反歧视 播阳光”关爱精神障碍患者活动。首先,在第二精神病院领导陪同下,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们前往该院住院部。参观过程中,他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精神病患者们的需求,并希望能做出相应的措施去帮助患者。紧接着,衡阳市第二精神病院云集分院副院长陈绍忠,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谢芸鸿,市残联协会代表肖跃莲,市残联副调研员蒋云生,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韩赛分别做出相关讲话,他们分别代表着社会各方力量对精神病患者表达热切关心与问候。

接下来,伴随着场上人员共同合唱“生日快乐”歌曲,青志成员为患者们切分生日蛋糕,女企业家协会的十朵金花,会长谢芸鸿,副会长马文兰,于国君,伍玲,郑中华,肖跃莲,谢珊珊,许华莲,江初颖,宋桂萍给患者们发放慰问品。此时此刻,患者们的脸上无一不露出幸福的表情。随后,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主席裴根河发表致答谢词,他通过叙述与以前一位精神病患者的感人故事,来表达对患者的鼓励与祝福。

活动进行到了高潮,南华大学志愿者石嘉峰、陈士林主持开展文艺联欢。病友们积极参与到了此次联欢活动,其中患者们一起合唱《映山红》,他们放声歌唱,唱出了他们此刻的心里话,唱出了他们此刻的快乐,唱出了他们此刻的幸福。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青志成员也为患者们带来了《感恩的心》、《相亲相爱一家人》、《阳光总在风雨后》三个精彩节目,患者们对此无不欢呼叫好。最后,在场的所有成员在海报上签名,青志成员以及在场领导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仅给第二精神病院云集分院的病友们带来温暖,更是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宣传“反歧视 播阳光”这一活动主题。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当中,为更多的弱势人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捧着一颗心,给这群特殊的星星
下一条:赛场豪情尽显,篮球赛事季殿之争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