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着一颗心,给这群特殊的星星

2018年05月23日 00:54  点击:[]

捧着一颗心,给这群特殊的星星

文/王江龙 图/陈俊材

为了加强对全国助残日的普及,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在学生中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校园环境,5月1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的队员们在队长包昌钊带领下为启明星“与爱携手,为特殊儿童筑一个中国梦文艺汇演”助力,青志分队及我院学生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19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抵达了蒸湘区政府。穿上红色的志愿服后,大家便分工合作,做好汇演前预备工作。

有的志愿者在门口值班,迎接孩子们及其家长,同时为家长们及相关人员指路。有的将会场的垃圾清理干净,给活动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有的对来了的家长们进行签到,保证他们和孩子安全到达,有的细心地把家长孩子们带到自己座位上。

随后,汇演开始,志愿者们更是提高注意力,积极进行志愿工作。在老师家长孩子们表演每个节目的前后,我院志愿者快速将舞台道具布置收拾好,帮助节目顺利进行。因为这些特殊孩子更需要注意安全,所以在候场区、退场区、会场门口、化妆室门口,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为孩子们保驾护航。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帮助统计了各个节目的分数,协助表演过程中音乐灯光的控制。

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是被这群可爱的孩子们所触动。主持人在第一个节目前说:“由于这些孩子是天使的孩子,在表演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差错,请大家谅解。” 正常孩子表演节目都难免紧张慌乱,天使的孩子表演节目更是不易。在表演过程中有些孩子们有的找不到自己的舞台位置,或是因为紧张而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他们尽力释放自我,完成自己的表演。有个叫王玮琦的小朋友,表演了架子鼓独秀《放飞梦想》。他满脸笑容,蹦蹦跳跳的上场,瞬间感染了观众及志愿者。在表演过程中,虽然有些节奏错误,不过他全身心投入表演当中,给观众呈现了一个完整的表演,十分可爱。部分家长和孩子共同表演节目,场面其乐融融,温馨美满。

在孩子们表演节目的同时,台上台下的指导老师春风化雨,一个节奏一个节奏地为台上的孩子们指导动作,孩子在老师带领下更加顺利完成节目。在节目中,老师们带来的情景手语节目《和你一样》更是温暖感动了观众以及志愿者们,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尹红梅院长脸上也挂上了泪水。

汇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舞台道具搬回指定地点,打扫完会场卫生后,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以及为他们默默付出的家长老师们合影留念。老师们为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送给志愿者们一些小礼物,志愿者和老师们相互微笑感谢。

海伦.凯勒说“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要靠心灵去感受。”志愿者们用行动和心灵感受到了这群特殊的儿童的可爱以及家长老师们的美丽。相信这群天使的宝贝在老师和家长的疼爱和各界的关怀下定会茁壮成长,结出绚烂的人生果实。

上一条: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 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
下一条:“反歧视,播阳光”——关爱精神病患者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