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电脑义诊,传递冬日温情

2017年12月12日 23:15  点击:[]

第二次电脑义诊,传递冬日温情

文/王莉姣 图/刘欢 金宁

妙手巧修展高超技艺,一举一动递冬日无限温情。为发扬学以致用的作风,坚持服务校园的宗旨(发扬作风,坚持宗旨,注意词语搭配),给爱好电脑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动手实践的舞台,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电脑方面的问题及普及电脑方面的知识,2017年12月8日至12月9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南华大学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联合承办的“南华大学第一届电脑义诊”活动第二次电脑义诊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勤工助学中心、南校食堂门口、洪辰食堂门口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电脑爱好者协会与科协提供技术支持,学院其他部门辅以人力物资支持。

活动开始前,各干事们齐心协力不畏冬日清晨里的严寒搬来物资,搭好帐篷,准备充分后,静静地等待着前来咨询的同学。由于首次电脑义诊的成功举办,此次电脑义诊进行得十分顺利,刚过不久便有同学手提电脑前来咨询维修,此后来往的人更是络绎不绝,纷纷咨询电脑存在的问题,并时不时与在场的技术人员交谈了解电脑方面的知识,在场的工作人员也是耐心回答、细心解惑。此间的交谈吸引了不少下课后路过的同学,他们纷纷停下来了解相关方面的知识,并表示对这样的活动抱有很大的兴趣,也认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提供了免费的技术帮助,还教会了怎样正确爱护电脑,是值得提倡并应该普及的一次活动。电脑体检、系统重装、系统优化、安装破解软件、校园网连接问题、解决电脑黑屏蓝屏等情况这些看起来不难但是实际却需要技术支持的电脑问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变得非常简单。活动现场,修好电脑的同学对在场的维修人员表以自己的谢意,维修人员也是礼貌回应并表示这是职责之内的事情,很高兴服务大家。一时间现场暖意融融,寒冷的冬日变得温暖。

时间慢慢流逝,今天的活动悄然结束,在此次活动中大家收获颇丰!我们了解到,在如今同学们对于电脑维修环境十分模糊的情况下,这样的活动帮助了那些在电脑方面不了解的同学少走了一些歪路,少吃了一些不必要的亏;与此同时,这样的一次活动为爱好的电脑的同学提供了一次真正动手实践的机会,他们不再纠结于普遍的书本条理知识和别人口中所说的理论概要,而是用自己实实在在的双手去深入了解探索未知的电脑领域!于是此次活动的意义便再一次体现出来了,施己援手去帮助所需之人,他人收获快乐、自己收获经验,别人满足、自己进步,冬日里同在收获柔情蜜意。于是无比感恩有这样一次活动,领略了冬日里的温情、寒冷里的柔情,共同进步,你我共浴暖阳共享快乐。

在此“南华大学第一届电脑义诊”便圆满结束了,感谢积极参与并支持此次活动的广大同学;感谢在场提供技术支持与辅以物资人力等支持的干事们:吴越、刘可舟、罗智亮、易晨宇、王睿博、上官川航、邱怡翔、张桓充、王俊俊、肖锃、张恩铭、汤斌、梁展涛及其他部门和同学;感谢慷慨赞助此次活动的赞助商:本部图书馆创业园一号门店——人人惠电脑科技。义诊不易,于是你我便应更加珍惜!此次义诊虽已结束,但是请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遇,或许是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但是依旧是那时的人以后的人的共同坚持的梦想!再一次祝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电脑义诊与你相约下一次,在温暖里不期而遇,让我们不见不散。

上一条:拥抱生命,让爱飞翔——“给你,我的爱”关爱残疾人活动
下一条:欢迎我校领导莅临“阳光心坊”特色成长辅导室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