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生命,让爱飞翔——“给你,我的爱”关爱残疾人活动

2017年12月20日 14:53  点击:[]

拥抱生命,让爱飞翔

——“给你,我的爱”关爱残疾人活动

文/龙杨帆 图/王莉姣

为了让学生真正了解基层社会,鼓励更多青年人跻身于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去,2017年12月17日上午,以“给你,我的爱”为主题的关爱残疾人活动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广场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衡阳市残疾人志愿服务队主办;由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核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承办;参与者来自于以上承办单位以及南华大学三个志愿者班级。

上午十点二十分,本次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对到来的残疾人朋友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衡阳市肢残协会主席马新民、蒸湘区肢残协会主席政协委员肖越莲、残疾人代表何劲方以及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忠禄老师。到场嘉宾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开场致辞,表达了他们对残疾人朋友的关爱并鼓舞青年一代多多关照残疾人朋友。

开幕式后是精彩纷呈的表演和趣味无穷的游戏。残疾人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幕表演——轮椅太极。无声的表演体现出他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传统文化的传承流露于他们的掌臂之间。本次活动共有四个游戏,分别为:定点投篮,情报传输,闻声击瓶和轮椅竞速。每个游戏项目均由残疾人朋友和志愿者班级生医1601班、电力1604班的青年志愿者共同完成。游戏进行的过程中充满了残疾人朋友和青年志愿者们欢快的笑声,冬日里情意融融,彼此心间柔情似蜜。这些有趣的游戏互动,不仅拉进了残疾人朋友与青年志愿者的距离,也使他们共享快乐共浴冬日暖阳。活动期间,电气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为残疾人朋友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演出:舞台剧《时间旅人》和相声《寻找神经病》。收获了残疾人朋友们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际,残疾人朋友带来了令人眼界大开的花样轮椅和耐人寻味的诗朗诵。看了惊心动魄的轮椅表演,听了感人至深的诗朗诵,在场的青年志愿者纷纷送上了发自内心的赞叹和持久不绝的掌声。

本次活动以颁奖和合影留念的形式成功闭幕。这是一次寓意深刻且双赢互利的活动,对于残疾人朋友来说,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在康复健身同时身心愉悦的机会,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参与能力,使他们能够更加积极的融入社会,更加鼓励了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地去面对生活;对于青年志愿者来说,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践行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引领社会风尚,充分彰显了青春的色彩,释放了青春的无限激情。在此热烈祝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与圆满结束!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温暖延续,感受着下一次的心灵交汇,让彼此拥抱,让爱飞翔。

上一条:为电气喝彩,“新生杯”篮球赛首战告捷
下一条:第二次电脑义诊,传递冬日温情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