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3年12月15日 16:20  点击:[]

文/刘涵霞,图/刘涵霞,审核/杨斌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提升高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2023年12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的主题紧扣“创新教学,引领未来”,旨在激励教师们勇于尝试新的教学方法,探索更有效的教育手段,以满足日益多样化的学生需求。本次比赛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斌教授主持,陈文光、张小志、樊波、贾星蓓、王亚军、曾铁军、刘良军、潘佚、陈忠泽等评委老师全程指导,根据学校要求,各专业按照新工科组、课程思政组、产教融合组中不同职称共推荐了黄国玉、雷洁珩、李月华、刘华、刘昱朗、欧阳宏志、邱蕾等9名老师参加院赛并组织全院青年博士进行了观摩交流。

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们通过精彩的视频、PPT汇报等形式,向评审和其他老师阐述了他们在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创新实践等方面的独到见解,分析了在教学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展示了他们在教学创新过程中的成效。

每位老师比赛展示结束后,陈文光教授、刘良军教授等评委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评委老师们均对本次学院参赛教师的讲解表示认可,认为此次大赛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创新教育教学经验的平台,激发了老师们对于教学的热情。然后对汇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4点建议:1)年轻老师一定要多学习、多借鉴往届优秀老师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汲取他们汇报过程中的亮点;2)要在汇报中体现课程教学的独特之处,针对不同的课程,宜展现不同的风格;3)平时收集的教学证据也可恰当地应用在汇报内容中;4)体现创新的要求,加强亮点教学。

杨斌副院长对本次比赛做出了总结,认为学院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相互交流,共同切磋教育教学心得,年轻老师可以从中吸取经验,快速成长。希望学院能够组织更多的类似比赛,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其中,这将极大地提高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通过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电气工程学院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也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教育教学创新中来,为培养更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工程师而努力奋斗。期待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能够不断涌现出更多的教学创新亮点,为我院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持续获得佳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