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30日 18:40  点击:[]

为坚守学校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现就切实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非必要不出行。

师生员工务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离开衡阳,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衡者,必须按学校请假规定严格审批,严禁未经批准私自出行。返衡后严格按学校要求落实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严格履行个人防护责任。

在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校门、少活动,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要尽可能保持学校与住地两点一线。确需外出时务必加强个人防护,做到坚持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等,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3.进一步强化人员管理。

各单位要进一步严格人员外出管理,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完善流动人员管理台账,严格督促返回人员按学校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护措施。倡导师生员工清明节尽量就地过节,以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家庭追思、“云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不参加线下祭扫活动。

4强化监测预警。

师生员工要每天坚持健康打卡,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认真落实晨午检制度,及时发现体温异常、身体不适人员,按“四早”要求及时处置。严格落实因病缺勤师生员工病因追踪登记制度,对有发热等异常状况的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校返岗。

5.减少聚集性活动。

对各类聚集性活动,能线上举行的线上举行,能推迟的暂时推迟,所有聚集性活动必须严格履行报批制度。各单位暂停安排学生参加校外实习实训活动,已经在外实习实训的师生暂不返校,并加强跟踪指导和人文关怀。不组织校外活动。

6.严肃责任追究。

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防控措施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人员进行严肃查处。如因瞒报、谎报、缓报、不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南华大学疫情防控办

2022年3月29日

上一条:在一起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