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2年03月26日 12:00  点击:[]

南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近期国内疫情散发、多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地区出现了校园聚集性疫情。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强调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1.进一步落实好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衡、不离湘。确需离衡、离湘,必须按规定办理报备、请假手续,并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对进入校园的人员一律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后方可放行。外来无关人员(包括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者应按规定办理登记和核验手续,并经测温查码验卡无异常后方能进入校园。加强对进入校园的车辆管理,确保校门通行平稳有序。

2.严格管控各种聚集性活动。暂停各部门、单位组织开展各类与教学、科研无关的聚集性活动,确有必要组织开展的活动,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活动开展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

3.严格口罩佩戴要求。全体师生在校内公共场所应自觉佩戴好口罩,所有学生在课堂上必须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4.严格食堂用餐管理。学生按要求错时、错峰在食堂用餐,排队取餐、购餐时应佩戴口罩,并保持适当距离,用餐完毕尽快离开食堂。教职工不在食堂集中用餐。

5.加强每日“健康打卡”情况管理。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要求,对打卡异常情况要及时排查报告。学校防控办每天将各部门、单位的师生健康打卡情况予以公开通报,对没有做好健康打卡的部门、单位由疫情防控督察组进行专门督查、约谈。

6.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继续采取各种措施,进一步推进师生员工的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学校防控办每天公布一次接种率,对接种率较低的部门、单位由疫情防控督察组进行专门督查、约谈。

7.加强对各类临聘人员的管理。保安、保洁、餐饮、基建人员等必须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餐饮人员每48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除餐饮之外的其他人员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等信息出现异常的人员,要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相关措施。

8.加强校园快递管理。校园快递服务方相关工作人员应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每日查码测温,进行健康打卡,每48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校园快递服务方对收发快递场所及快递件进行妥善消毒,对快递取件人员务必落实戴口罩、1米线、少逗留等的要求。

9.完善核酸抽检机制。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合理制定抽检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在师生员工中开展核酸抽检,落实疫情防控的“四早”要求。

10.加强督促检查。坚持对学校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重点场所进行督促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立即整改落实,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防控措施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人员进行严肃查处。

各部门、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持“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南华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3月13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下一条:南华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