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2年03月15日 15:54  点击:[]

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培养和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新能力,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并为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选拔优秀选手,现决定举办南华大学第八届程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说明

本次大赛由南华大学学工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大赛采用ACM/ICPC规则与方式。

关于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或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与其它计算机程序竞赛(例如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IOI)相比,ACM/ICPC的特点在于其题量大,另外一支队伍2或3名队员却只有1台电脑,使得时间显得更为紧张。因此除了扎实的专业水平,良好的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同样是获胜的关键。

参赛方式:2-3个人为一组的团队参赛形式(每支队伍可取1个有特色的名称,名称自定),允许跨院组队。

赛后事宜:所有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免费接受进一步的专业培训指导,并从中择优推荐选手参加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及更高级别竞赛。

二、参赛对象、时间场地安排

参赛对象:我校全体09、10、11级在籍本科生。

报名截止时间:2012.3.16下午18:00。

熟悉赛场时间:2012.3.17下午15:00—17:00。

开幕式时间:2012.3.18下午14:00

抽签时间:2012.3.18下午14:00—14:30

比赛时间:2011.3.18下午14:30—18:00。

比赛地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楼专业机房。

三、参赛规则

1.大赛采用ACM/ICPC规则与方式。

2.竞赛试题:共5题(2道英文题目,3道中文题目)。

3.比赛时间:共3.5小时 。

4.竞赛开始,迟到30分钟的队员禁止入场。

5.竞赛时,参赛队员凭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进入赛场,允许参赛队员携带参考书、手册等纸质参考资料,但不准携带任何电子工具和电子媒质资料。

6.竞赛期间,不同小组之间禁止交流,违反者取消两组的参赛资格。如对试题有疑问,可举手向组委会提问。

7.竞赛采取机考方式,试题的解答通过网络提交。提交正确与否,网络会及时反馈给参赛队。在比赛过程中,每次不正确的提交将被加罚20分钟记入比赛总时间。

8.正确解答两道题或两道题以上的队伍才有资格参加排名,排名根据正确解题的数目进行。当多支队伍解题数目相同时,则根据各队伍相应的总耗时间与惩罚时间之和进行排名。

9.本次的竞赛环境将采用PC2裁判系统,关于此系统的介绍详情可参见PC2官方网站:http://www.ecs.csus.edu/pc2/

10.竞赛所用编程环境为VC++ 6.0,Dev C,(Java,Pascal,使用Pascal和java语言环境的同学须另行通知比赛承办方准备语言环境),操作系统为WindowsXP。

11.每支队伍使用一台计算机,所有队伍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12.如有违反竞赛规则,将取消竞赛成绩。

四、评奖办法

1由大赛评委组对所有上交作品进行评选,选拔出优秀作品,奖项设置(以参赛队为单位)具体安排如下: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5个

2.大赛获奖者的名单将红榜公示,由主办方共同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注:参赛选手获奖后需凭本人有效学生证领取荣誉证书和奖品;凡是由于参赛者未提供真实信息或所提供的信息不全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负。

五、报名方式

各参赛选手在各自班班长处报名(所有参赛者在报名时必须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系别班级、组队名称、联系电话等资料以方便竞赛组织方备案,凡是由于参赛者未提供真实信息或所提供的信息不全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负),电气学院科协负责人于3月16日下午5点前将本学院的报名名单表以纸制A4版的形式送交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八栋学工室(8栋104),并于3月15日下午6点前将相应报名名单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jsjkexie@126.com,1天之内收到邮件确认信息表明报名名单发送成功。

六、评委组。由相关专业老师组成。组长:谭敏生,副组长:刘志明、罗扬,组员:刘杰、余颖、陈星、宁丹。

七、大赛咨询。有关未尽事宜,赵长林15211425247 任蓓15211391047

电气工程学院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13-2014学年国家奖评定结果公示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