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电子信息领域专业学位点简介

2020年12月20日 14:59  点击:[]

南华大学电子信息领域专业学位点简介

专业领域代码:0854

专业领域简介

南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包括控制工程(085402)、电子与通信工程(085403)和软件工程(085404)3个领域,面向以上领域培养工程技术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依托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建设。

控制工程领域在智能信息处理与先进通信技术、核信号检测与核设施运行控制、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等研究方向上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在光电子技术及应用、脉冲功率与放电等离子体、智能物联与感知等研究方向上形成了优势的研究方向;以上2个领域依托超快微纳技术与激光先进制造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核聚变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中核集团“核设施运行状态监测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等学科平台,始终紧扣自动化领域和电子通信领域的重大需求,发挥学科研究特色和优势,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软件工程领域逐步形成可信计算技术、软件评价及验证技术以及大数据技术等特色研究方向,依托湖南省智能装备软件评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核集团高可信计算重点学科实验室、湖南省医疗大数据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南华大学-核工业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湖南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湖南省级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等科研平台,注重应用软件工程与其他领域的多学科融合,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培养专业软件测试工程师的“摇篮”。

本学科点拥有博士生导师及研究生导师37人,行业兼职导师4人,“973”计划首席科学家2人,IEEE Fellow 3人,高被引科学家1人,湖南省“海外名师计划”1人,湖南省学科带头人2人,湖南省芙蓉学者1人,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2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入选者3人,湖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8人。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项目、国家核能开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共20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和教学成果奖项共30余项。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