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术型学位点简介

2020年12月20日 14:55  点击:[]


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点简介

 

本学位点2006年获物理电子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获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并开始招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已形成4个明确的培养方向光电子与激光技术及应用等离子体电磁调控与功率电子学电子系统集成及应用电子信号与信息处理及通信技术

本学位点已在聚变等离子体的电磁调控、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及应用与表面等离光子学等方面积累了较厚实的研究基础,持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在核设施运行状态监测与相关电子设备、材料激光加工研究等方面已在核行业形成影响,获得多项国防基础科研与军口配套项目的支持;基于智能信息处理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及其电子系统开发研究正在与核工业骨干企业及研究院所开展合作研究,行业应用优势突出。目前,本学位点有专职教师32人,其中具有博导5人,硕导23人,博士27人,湖南省学科带头人 1人,湖南省“芙蓉学者”青年学者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入选者2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9人。生师比1.03:15年来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科研项目总数6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6项,省部级项目23项,其他项目22项,科研项目总经费为2121万元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42篇,SCI论文59篇,其中JCR二区以上论文12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EI论文32篇;获发明专利21;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200余次。

建有“超快微纳技术与激光先进制造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5个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实验设备先进,电子资源和图书资料丰富,具备培养电子科学与技术复合型人才的良好育人条件。自2006获得物理电子学位点开始,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为100%,为国家核工业、电子行业以及湖南省地方企业已经培养了一批受社会欢迎的毕业研究生。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