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四:自动化专业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简介

2014年06月12日 04:38  点击:[]

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该竞赛是在规定的模型汽车平台上,使用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的8位、16位、32位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自动行进,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该竞赛涵盖了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知识,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3年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再创佳绩,荣获华南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比赛现场、实验室调试(作品实物)、获奖证书等照片:

1比赛现场

2实验室调试

3、部分获奖证书

上一条:自动化2016级开展“梦想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附件三:自动化专业学生制作的智能小车视频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