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在湖南省输变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为湖南省输变电现代产业学院授牌

2023年04月03日 12:27  点击:[]

2023年3月28日,传“输”智慧,改“变”未来——2023湖南输变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衡阳市举行,学界业界大咖云集共商输变电产业技术前景、发展趋势、政策动向、产业动态、应用推广、投资合作等多元化议题。论坛上,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在湖南省输变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代表省教育厅为湖南省输变电现代产业学院授牌,同时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代表南华大学与衡南产业开发区签订了输变电产业人才服务协议。

输变电产业是前景广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务院把输变电产业列入振兴装备制造业范畴的第二大产业、新基建重点产业,湖南也将输变电产业纳入“十四五”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是国家“双碳”战略和新能源战略双重“加持”下,湖南输变电产业迎来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湖南省输变电产业学院由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亲自担任院长,在学校党委长期以来的关系与支持下,依托南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与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省湘雁输变电产业服务中心开展深入合作,坚持面向输变电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重大战略、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把握智能输变电装备研发的新进展和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研发的新趋势,以输变电装备的研发生产为主导,以高水平核心技术创新与集成为核心,形成输变电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创新输变电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实现“输变电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国输变电产业创新发展先行集群、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集群”的建设目标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研创融入于一体的引领未来的输变电产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地,建成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输变电现代产业学院。为相关专业和同类地方高校积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经验,为校企共建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提供基础,并起到国内的辐射和示范作用。

南华大学与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湖南省输变电企业已有很多年校企联合培养本科生与研究生、联合项目研究与科技创新的实践经验。本次省教育厅为湖南省输变电产业授牌,背后是湖南省输变电资源的汇集、人才的汇聚和政策的支持。授牌,给予的是机遇,传导的是动力,传递的是期望。“输变电现代产业学院”的揭牌,标志着南华大学与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迈上新的台阶、踏上新的征程。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董招辉教师团队喜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衡阳打造输变电装备制造国家级产业集群,底气何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