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姜志胜为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输变电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2022年03月31日 19:32  点击:[]

文:盛义发、戴剑勇 图:张小志

3月29日,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与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勇在特变电工电力科研培训中心共同为“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及“输变电现代产业学院”揭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教授,教务部部长刘泽华、副部长戴剑勇,电气工程学院书记盛义发、副院长单健,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院长李玉琼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啸峰等一行十二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勇、龙腾,人力资源总监杨新林,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于翔霖、生产副总肖怀晟、生产部副部长尹晓平、湖南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周衡军、双碳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助理付欢球、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林少龙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DSC09336

揭牌前,姜志胜一行先参观了参观特变电工云集5G科技产业园,云集电气高端配网设备智能工厂、云集高压开关、数字化运营中心,并在衡变公司本部参观了装配车间、铁芯车间、试验大厅、科培中心。

DSC08947

随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座谈会,校企双方聚焦区域特色产业升级需求,围绕人才培养、第二课堂、就业创业、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专家与产业智库、联合实验室、创新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副总经理朱志勇着眼新能源产业与输变电产业,提出要实现分布式与集中式并存的现代管理理念,升级一体两翼发展态势,协同开展“校企业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及“输变电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打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应用开发、成果转化渠道,实现价值链、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与人才链“五链协同”,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持续提升专业对接产业、专业服务产业的能力,逐步形成“一城一产一学院”的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发展格局。副校长姜志胜指出新能源与低碳背景下,要充分发挥校企协同优势,打造南华大学-特变电工两张衡阳品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按照“一实践空间、两智库导航、三中心赋能、四专项支撑、五机制保障、多功能合一、多学院驱动”的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思路,实施行业、企业、高校、城市、政府等多方联动,全面优化基地结构、规模、内涵和特色,创建双螺旋结构的人才培养“教学--培训--竞赛--实习--创业--就业”和产业升级“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投资融资--经济发展”建设机制,服务衡阳市输变电及核能产业链转型提质、创新发展,助力衡阳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持续健康发展。

南华大学与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已有很多年校企联合培养本科生与研究生、联合项目研究与科技创新的实践经验,“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及“输变电现代产业学院”的揭牌,标志着南华大学与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迈上新的台阶、踏上新的征程。

上一条:【USCE新闻速递】电气工程学院喜获“国一流”、“省一流”专业各1个!
下一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修订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