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奕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04月28日 23:46  点击:[]

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奕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文/刘泽钢 徐希雅 陈锴锋 图/徐希雅

2018年4月27日上午十点,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于电气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青奕奖学金”颁奖仪式,旨在进一步传承“南华精神”,激励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青奕奖学金”奖学金赞助企业代表何发军先生、我院院长王新林老师,院党委书记陈晓坚老师,党委副书记秦洁老师,院办公室龙润生老师,电气工程系主任肖金凤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陈忠泽老师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系谭誉宇老师,颁奖仪式由韩赛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陈晓坚书记和何发军董事长分别致辞,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每一位电气学子的殷切期望,同时,何发军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要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紧接着,在到场所有人瞩目下,何发军先生与院代表在“青奕奖学金”合作书上签字,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其后,秦洁老师庄重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青奕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文件中指出,对段鸿姣、赵琦、马佳倚、徐琳珊、王国进等五名“青奕奖学金”获得者予以表彰,并希望广大同学以先进为榜样,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建设优良学风做出积极贡献。随后,资助企业代表和我院老师代表对五位同学进行颁奖,颁奖现场气氛高涨,掌声回荡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这是对获奖学生的肯定。

仪式下一个阶段,由获奖学生代表马佳倚同学发表获奖感言。马佳倚同学在演讲中讲到,周围同学都在积极进取,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这带给她的不仅是压力,更是前进的动力。奖学金带给她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的财富,是一种肯定与激励。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传承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要怀着感恩的心以实际行动报效母校、报效祖国。

随后,王新林院长发言。首先,王新林院长对何发军董事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何发军董事长对我院教育系统的资助表示感谢。他告诉同学们,在教育这个体系中,同学们在学习中需要的资源和条件,不仅取决于国家的资助,老师的辅助,更需要社会各界共同营造科教兴国的氛围,有担当的社会人士介入对教育事业发展是一种极大的助力。其次,王新林院长希望在场的同学们把这种认知传达给学院里每个同学,要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全方位提升自己,积极倡导和传播“大爱”精神,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会议最后,捐赠嘉宾、院领导以及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回顾过去,我们感到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更应充满信心。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当以此次颁奖仪式为契机,把此刻的喜悦化为今后学习的不竭动力,志存高远,在未来学习中取得更大突破。愿电气学子朝着心中不灭的目标,勇敢追求、前进。

 

上一条: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风教风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