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介绍

2014年06月11日 22:01  点击:[]

本科生教育介绍

 

电气工程学院现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五个本科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管理专业。五个专业全部面向全国招生,并招收国防教育生,其中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995年开始招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998年开始招生,通信工程专业2003年开始招生。自1999年以来,共向社会输送了2000余名电气工程与信息技术方面的合格工程技术人才,现在校本科学生1800余人。

学院下设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五个专业教研室及一个电工电子教学中心、一个电工电子技术实验中心等六个教学单位,负责承担本院五个本科专业的学科门类基础课、专业课的理论课及实验课的教学任务,负责指导学生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负责组织学生进行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另外还承担学校其它工科专业的电类课程的教学任务。学院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现有生物医学工程为湖南省特色专业《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两门校级精品课程,《电工学》一门校级精品建设课程,另有多门校级优秀课程。学院重视本科教材建设工作,近5年来主编教材30余本,参编教材10余本。学院重视本科实习基地的建设,现建有大唐耒阳电厂、宁波中策电子有限公司等9个实习基地,用于本科学生的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生产实习。学院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全赛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自2001年以来,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湖南省一、二、三奖共20余项。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在2014年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创佳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     
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734-8282125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